土芭樂數位學堂

BigData 大數據分析, 大數據平台建置及應用 (Hadoop/spark),虛擬核⼼技術,資訊技術的分享, TiddlyWiki教學, Google 服務應用教學, 3D列印創意思維

7月 22, 2009

流量雖然能變現金,但我堅持不加入黃金寫手

我不想拿錢寫作,是因為我的部落格純粹只是個人整理知識的平台,成立數位知識平台是我的初衷。我本身有個穩定的工作,由於喜歡與人分享個性,所以開始投入教學的行列。而我自己的站台,只是我整理教學資源的地方,在土芭樂站可以寫寫自己的文章,分享我在業界做專案的經驗。原本是不開放的,只與幾位好友、同事分享。後來在朋友及學生的要求下,土芭樂站開放給大家瀏覽。

雖然站台開放,但我也不想改變我的原則,堅持整理自己的資料、寫自己的文章。因此,我也不介意人氣高不高,流量多不多,只知道有需要的朋友自然就會來站台瀏覽。流量大,反而擔心,我還要多花一筆錢升級(因為虛擬主機對流量有限制)。

部落格捧紅了不少媒體作者,他們在網際網路上努力寫作,由於文筆佳,吸引了很多部落客成為粉絲。然而,商業的力量真的無所不在,這些部落格作者被商業化,變成公關公司運作的對象,很多商家拿錢贊助他們,讓他們在網站上寫出對商家「好」的評價。

就像著魔一樣,情況愈來愈糟糕了,有時我上網看一篇美食評論,都不知道「該不該相信」,那個所謂「好吃、會彈牙、齒頰留香」的真實性如何?

當然,架站營利是一種正常的商業模式。我也非常鼓勵失業的朋友及將要面臨就業的學生們,從網際網路上去找創意並勇於嚐試、經營站台。但是,我也期許這些專職的部落格作家,也能對您的讀者們負責,堅持原則、寫自己的文章,讓社會更和諧。所以,以下是我的堅持:

鼓勵部落格作者自覺

以下的廣告收益報表,是「堅持不當黃金寫手」的成果,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好。不過,有些學生想像力超豐富的,還以為用流量可以賺很多錢。別忘了,網站是要長期經營,很多時候是要努力去經營,需要付出時間,但是我有我的原則要堅持!

唉!NT$2.22 能做什麼,連買顆糖或一包王子麵都不夠!
六月份:
五月份:
四月份:
哈!一個月也不到台幣二塊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