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芭樂數位學堂

BigData 大數據分析, 大數據平台建置及應用 (Hadoop/spark),虛擬核⼼技術,資訊技術的分享, TiddlyWiki教學, Google 服務應用教學, 3D列印創意思維

12月 13, 2007

給文大行銷班同學的貼心話

很高興和同學們的這段緣份,美好的時光匆匆而過。在看到小米、星慧與楊老師那種豐沛情感的流露,那種淡淡的離愁也漸漸浮上心頭。本以為自己可以將心情隱藏的很好,可是當我上台執起麥克風時,話說到一半竟然也哽咽起來(還是李老師厲害,從頭至尾總是帶著一抹笑意)。幸好,有李老師親切地笑容,提醒自己要立刻收拾起心情,給予各位最後一次溫馨快樂祝福。

其實千言萬語,除了無盡地祝福外,最重要的是告訴各位:「知識的追求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而是終身的志業」
結業後,你們繼續要面對人生各種不同的挑戰,慢慢地你們還是會發現「學然後知不足」,甚至所學非所用。但不要氣餒,要抱定活到老、學到老的態度,繼續尋求機會,努力充實自己,讓自己的專業知識及技能,不斷地更新。讓自己保持一定專業度及競爭優勢,待機會來時,絕不讓它輕易溜走。當然,土芭樂數位學堂的大門永遠為你們開放,站台內擁有的一切資源也都將提供給你們共享。只要你們擁有一顆努力向上終身學習的心,你們終將獲得你們所需要的知識及電腦方面的專業技能。

有人說:「人生如行舟,自己是舵手」。北海小英雄深切的希望你們能帶著土芭樂「樸實(外表)剛毅(做事有原則且專業)」的精神,勇敢的航向光明的前程。但是,當你有好的工作,也賺了大錢,別忘了回來土芭樂數位學與我分享,讓我感受你的喜悅!

土芭樂永遠歡迎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謝謝小米、星慧、寶玉、露露、阿龍、Amingo大哥及所有同學,你們的熱情令我感動!
感謝大琬的玫瑰花,妳的手藝真的沒話說,真是讚!
還有感謝葳公主,為我畫的卡通肖像圖,我很喜歡。
「環保、關懷及分享」是土芭樂知識部落的理念,歡迎各位朋友支持!
土芭樂知識部落 http://tbala.net/

9 則留言:

  1. 啦啦啦我是葳公主..
    老師口愛又認真神韻我都有畫到,偶都害羞了.
    酷呆了您...半夜2:30還惆悵的寫了感言送給我們.....感恩啊
    不過還是女生聰明.您有課先走..因為李太陽東昇兄...居然醉了還大吐...
    其中某一吐..還噴到俺手上..哎算了
    也算是送給我...精華 讓我離開學院步入下一個職場的禮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們教學的貢獻熱忱才是我們熱情的泉源,大概以前在讀書時代都沒有這麼... ... 。
    老師可以在百忙之中特地來謝師宴更是讓我們開心,雖然時間短暫,但您真誠與熱忱對待我們的那種感覺真的是讓我們很窩心,也讓我們知道未來無論我們到哪哩,您都會是我們強大的後盾。
    最讓我感到受益良多的是,在文大的日子可以遇到您這一票以真誠教書的好老師們,無論上課時數的多寡,都時時的關照大家,老師,說好了數位學堂永遠為我們開啟,所以往後我們班開同學會,也永遠要算您一份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不是拍馬屁喔!
    老師您的課雖時數短且是最早的,但我們可都時刻記得您呢!
    您提供的資訊及知識讓我非常受用,也確實感受到"學,然後知不足"。
    文化的資訊學習是個起點,而非結束,我將持續這個學習直到地老天荒ㄟ,尤其是資料庫的部份及網站設計和架設,老師能否提供我ㄧ些意見,如何踏上這塊領域的學習呢?
    我是清芬(昨天的聚會沒有參加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說起老師倒覺得你好像親人、長輩一樣的令人感到親近!
    總不知道為何,看到您就覺得心裡好心安、好踏實!
    這樣短短的二個月,讓我從溫學生時代的情境
    從老師、同學..那種大家為了一同理念努力的感覺好好!
    很像以前大家為了要參加某種比賽,一起努力、奮鬥
    最後把成果拿出來的時候,大家喜極而泣!
    這種心靈的悸動是令我最感動的!
    最後還是謝謝您..
    人家說「一日為師,終身為父」
    這樣的一句話在您身上,我深深的體會到!

    期待下次與您的相聚,如同小米所說,日後的同學會,真誠的希望您都能出現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就這麼說定了,同學會要找我,無論如何一定撥冗參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師你哪時會比較有空呀???這樣我們也比較好約呀!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阿龍講的真好~~北海小英雄帶給我們安心的感覺,如果課堂的一開始不是土芭樂老師的課,退訓的人應該會更多吧~~^^"
    不過「一日為師,終身為師」感覺比較ok(我有想過"終身為母"感覺好奇怪哦~~哇哈哈)
    一月份有活動呀,應該可以藉這個機會和一些同學相聚吧。
    嗯~~活到老、學到老;雖然很多時候我是學非所用,但對於我的思考還是起了不小的作用。
    感謝老師最後的叮嚀~~老師的學堂會是我們進補的好去處地~~^^"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清芬,站架如果含概資料庫
    1.除了前端網頁介面外(就是你目前所學的網頁設計)
    2.還要再加上會寫物件程式去連接後端資料庫(odbc 物件),
    3.資料庫就看你是用小資料庫(access 或 my Sql)還是大資料庫(SQL 或 Oracle)--->要視資料量多寡.新增速度而定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