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芭樂數位學堂

BigData 大數據分析、資訊技術的分享, TiddlyWiki教學, Google 服務應用教學, 3D列印創意思維

6月 06, 2012

TCP/IP 解答(Ch07)

CH07 ICMP協定

一、是非、選擇題

1.XXOOO

二、簡答題

1.試問ICMP在什麼情形下,會發出『抑制來源』( Source quench )封包?

當『中介節點』 ( intermediate node )無法處理太多的『資料包』( datagram )時,將會發送此『source quench』訊息給來源主機,通知來源主機降低傳送速率,可避免『中介節點』因為無法處理過多的資料包而摒棄,造成傳送的訊息遺失而不正確,或是由來源主機『重送』 ( retransmit ) 該訊息,造成網路無謂的擁塞。

2.試問ICMP在什麼情形下,會發出『重新導向』( Redirection )封包?

當『路由器』發現有更好的『路徑』 ( route ) 時,便會發送『redirection』訊息給『來源主機』 ( source host ) ,通知『來源主機』將訊息轉向至另一個『路徑』 ( route )出去,也就是透過另一個路由器轉送出去。

3.試問ICMP在什麼情形下,會發出『時間逾時』( Time exceeded )封包?

在IP層中設計一個欄位TTL ( Time to Live ) 的存活時間,也就是每經過一個路由器,便會將IP封包內TTL欄位的值減一;當中介節點之路由器接受到資料包內的TTL=1,即會摒棄該『資料包』( datagram ),並發送出『time exceeded』訊息給來源主機。

4.5.請參考課本說明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 可以麻煩你提供ch09 ch10的解答嘛?
    謝謝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