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芭樂數位學堂

BigData 大數據分析、資訊技術的分享, TiddlyWiki教學, Google 服務應用教學, 3D列印創意思維

7月 07, 2010

TCP/IP 解答(Ch05)

CH05 網際網路協定

一、是非題
1、OXOXX
6、OOO

二、簡答題
1.請列出『網際網路協定』的四個特性。
  • 非連線的 傳輸協定
  • 非同步通訊
  • 不可靠的傳輸協定
  • 較有效率的傳輸協定

2.TCP是一個可靠傳輸,UDP與IP是不可靠傳輸協定,為何會設計成這樣的組合?

其實僅靠IP協定本身是無法達成的,它必須配合上層的協定來完成,如果上層也是個『不可靠』的傳輸協定,形同是『不可靠+不可靠』的傳輸模式,則整個傳輸模式將為『不可靠』模式。反之,上一層的協定是個『可靠』的傳輸協定,形同『可靠+不可靠』的傳輸模式,則整個傳輸模式將為『可靠』模式。

3.何謂MTU?乙太網路的MTU為何?

不同型態的『資料鏈結層』所能處理且承載的資料長度皆不同,而所能承載資料的最大長度稱為『最大傳輸單位』( 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,MTU ),也就是一般所謂的MTU。
乙太網路的MTU為1,500Bytes。

4.5.請參考課堂上的說明及課本上的答案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可不可以將後續6-12張的答案貼出來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用書是網路概論那本書,所以此書已公佈至第九章,因為是一章一章整理解答,所以比較慢。至於TCP/IP那本書,倘若您很急,可否麻煩請您的任課老師公告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師不給啊!!
    明天就要用了
    升天啦!!!!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